•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度直属单位(学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

    日期:2017-01-13 00:00:00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2日下午,2016年度金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在金华八中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楼红华主持,市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成员参加。

    会上,直属18个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就2016年度单位(学校)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及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听取汇报后,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吴成功对直属单位(学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点评,对直属单位(学校)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给出了“认真贯彻,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效果显著”的评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一是紧紧围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紧围绕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保障监督落实实效;三是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坚对直属单位(学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一要选好人,用好人,严格标准、程序,严格把关。二要着力纠风治乱,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经常性检查,对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督。三要完善惩防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规范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把公开作为工作重点,接受群众监督;四 要支持执纪执法,对重大事件要全程跟踪调查,切实解决问题;五 要当好廉洁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领导机制;二要强化思想教育,思想行动自觉;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考核细则;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完善追究体系。

      楼红华在总结发言中要求直属各单位(学校)党政一把手们认真学习贯彻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希望领导干部都能讲政治懂规矩、讲法纪懂自律、讲责任懂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