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7-03-14 00:00:00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市教机党〔2016〕 24 号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直属各单位(学校)党组织: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学校)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党日”、关注“两学一做”公众号、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教育平台,分层次组织学习,精心制定方案,突出领导示范,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和支委会学习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特别是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所联系的单位(学校)党组织认真宣讲,抓好学习,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突出重点,广泛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作用,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到三个“深刻理解和把握”,一是深刻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着力点;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相结合的重要要求;三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重点内容。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通过邀请宣讲团专家宣讲、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微党课等形式,提高学习效果。要讲学习的情况通过宣传栏、网站、微信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从而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三、深入贯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本单位的日常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和“十三五”规划落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对照本单位年度工作任务,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更要在开展“三百”竞赛、市政府民生工程、教育现代化创建等工作中勇当先锋,发挥教育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要作用。各党组织还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确保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思考明年工作安排,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各单位(学校)党组织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请于11月11日前报局直属机关党委,联系人:吴开弟,邮箱:898863629@QQ.com ,联系电话:82465199。
                                                                           中共金华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6年11月 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