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召开校监会工作会议

    日期:2017-04-21 00:00:00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7年4月18日下午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在艾青中学召开校监会工作会议,直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监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落实暨军民市长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的讲话精神,部署校监会工作。艾青中学作了校监会工作典型发言。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党委委员杨卫玲要求各单位根据校监会职责,制定工作清单,抓好落实,监督到位;灵活运用好校监会参与式监督、审核式监督、质询式监督、问卷式监督和调查式监督等方式;发挥好校监会“防火墙”、“连心桥”、“助推器”的作用。
      下一步校监会一方面要尝试制定更清晰详尽的学校科室责任清单,按照责任清单,对学校各个职能科室的履职情况开展监督,以此促进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校监会要与教代会、家委会等开展协作,努力使校监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推进学校民主监督和现代学校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