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校村结对 双堂双进——金华艺术学校与沙畈乡村举行授牌仪式

    日期:2018-03-06 14:50:55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校村结对  双堂双进——金华艺术学校与沙畈乡村举行授牌仪式
      春风和煦、山花烂漫。414,金华艺术学校借“浙中生态廊道·花漫婺城”沙畈乡第四届竹笋节开幕,与沙畈乡银坑(红色文化)、东山、梧桐(包公廉政文化)、周村(武孝文化)、芝肚坑(畲族文化)、高儒(书院文化)、亭久(白沙文化)举行了“校村结对,双堂双进”授牌仪式。

    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许多单位都安排了表演,金华艺术学校也特意挑选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婺剧《花头台》和《小和尚下山》两个节目参加演出。现场人头攒动,乡道上、小溪旁、屋檐下,聚满了来自婺城各地的群众,可谓万人空巷。大家驻足观看,拍手赞叹。这次演出即丰富了授牌仪式内涵,也为助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增添了新意。


    在授牌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张炳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金华艺术学校与沙畈乡各村文化礼堂开展“校村结对,双堂双进”党风廉政、德育共建活动意义非凡。设立红色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能使学校党员更好地重温革命历史,了解红军战斗历程,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感受包拯后代优良的民风民俗,学习包拯刚正不阿、不畏强暴、铁面无私、崇尚清廉的高尚品质。


    武孝文化、畲族文化等则是学校创设教学大课堂的尝试与实践,其目的是发挥乡村文化礼堂的教化功能,变文化礼堂为学校课堂,用文化礼堂的民风民俗丰富学生德育教育内容,并以此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热爱乡村,热爱家乡的情感;让学生亲身感受乡村风貌,熏陶传统文化,陶冶高尚情操,净化稚嫩心灵。


    校村结对,双堂双进德育共建,作为德育教育一个新载体,已纳入金华艺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德育教育工作,学校党支部和政教处将努力把此项工作做实做好。

    副校长方光辉、教研组长曹礼建等参加了授牌仪式,之后,学校部分师生参观了东山村“包公廉政文化”的宣传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