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8-03-06 14:55: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金市组通〔20182号)要求,112日,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会,就开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由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春艳主持,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书记杨卫玲强调,一是各党组织要明确主题,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对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绝不能走过场。二是班子成员要在支委会上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党员个人要在党员大会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自评和互评要联系实际,说具体人具体事,不能敷衍了事。三是要强化领导和指导,上级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到下级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点评,坚决防止只听汇报、只看台账等形式主义做法。

    会上,还组织书记们对各党组织推荐上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和联评,推荐出49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市教育局党委进行表彰。同时,会议还布置了党风廉政、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