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推进会

日期:2019-01-22 09:13:57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教育局召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推进会

    1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推进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叶志林、职成高教育处、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我市录入情况,表扬了义乌市在平台上的录入做法,分析录入数据情况,与2018年摸底出入较大的县(市)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等九部委联合《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文件,学习了市教育局楼伟民局长在市区中小学违规补课有偿家教专项整治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教育部门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职责,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平台信息的录入;二是严禁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任课和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中小学教师;三是加强对学科类校外机构培训内容的备案审核和公示;四是落实好校外培训机构的年检工作。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叶志林结合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和浙江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方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工作上要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时间上要抓住一些重要节点;四是手段上要做好一些应对预案。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