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市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9-01-30 17:03: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我市部署推进市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区民办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推进会。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已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市教育局行风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市区培训机构负责人学习了上级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婺城区、金东区和金华开发区的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市教育局行风监督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在深化认识中推进专项整治。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是落实上级有关规范培训机构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系列文件通知要求、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回应群众对市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不规范、违规办班等问题采取的一项针对性举措,规范和加强校外培训管理,是一项民生工程,不容任何懈怠。

  楼伟民要求,在落实措施中推进专项整治。针对当前市区教育培训机构存在问题,明确“3个规范”“8个一律”,即:规范办学条件,校外培训机构证照必须齐全,硬件必须达标,安全必须保障;规范办学行为,一律取缔安全无保障的培训机构,一律禁止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课,一律不得超纲教学、提前教学,一律禁止延时放学、布置课外作业,一律不得与招生挂钩,一律不准违规收费、擅自提价,一律不准泄露学生和家长信息,一律不准虚假宣传;规范党建工作,通过单独组建、联建、挂建等形式建立党组织,加强党对民办教育工作领导。

  楼伟民强调,要在压实责任中推进整治。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综合监管机制,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主力军”作用;强化日常监管,通过机关职能部门检查、行风监督员监督、舆论监督、接受社会投诉举报等多重途径开展监督;用好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维护好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建立约谈问责机制,切实夯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