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还须努力

日期:2019-10-10 15:08:10 来源:​职成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有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还须努力

    10月2日上午,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会同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对开发区所辖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明查暗访。

  根据群众举报,监督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李渔路街1118号的涌思教育培训中心,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属新批的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公示栏项目齐全,整个教育场所设置规范、环境卫生。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宣传广告存在问题,经开发区教育局批评已整改。但公示栏中的学生退费制度不够合理,开发区教育局要求予以规范。

  第二站监督组来到双龙南街700号的应天教育。经查,该机构公示栏教师资格公示不全,开发区教育局予以批评教育,要求立即予以规范。

  第三站行风监督组同一个楼层的乂学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但存在如下几个问题:一是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注册的是金华经济开发区乂学教育培训中心,却用多种形式以松鼠Al智适应或智适应教育进行广告宣传,存在着宣传广告名称与机构名称不相符的问题;二是消防通道被杂物堆放不畅通,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消防器材每月一查没有及时登记。开发区教育局当场开处了整改通知书。

  从这次检查情况来看,虽然经过前期整治,收效明显,但还存在着诸多问题。行风监督组再次重申,校外培训机构务必规范办学,对前期提出的问题务必整改,否则将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收回或吊销办学许可,纳入黑名单,请各校外培训机构,多担当社会责任,切实做到依规依法办学,我们将一如既往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