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日期:2019-06-28 18:19:14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结合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市教育局党委拟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方案如下:

    一、主要活动安排

    1. 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活动。七一前后,各党组织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活动,由书记授课,或邀请局领导到基层党组织上党课,重点讲述新中国成立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迁、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的艰苦奋斗史。(活动时间:710前)

    2. 开展砥砺初心强使命、担当报国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各基层党支部以砥砺初心强使命、担当报国我先行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学习最美教师最美金华人等身边老党员、老模范的亲身经历。组织一次交流讨论,用身边榜样激励党员对标先进、奋勇争先。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拍摄全家福。(活动时间:6月底前)

    3. 开展在职党员报到亮身份、奉献双岗位活动。组织在职党员进居住地社区报到,亮出党员身份,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开展认领微心愿、走访居民、协助社区文明共建等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时间:715前)

    4. 开展寻找身边的红色记忆活动。各党组织要结合本地本校的历史,寻找身边关于党员先驱、革命烈士、党组织成立历史的红色照片、红色故事和红色物件,收集整理后于七一前后,在单位(学校)开展一次身边的红色记忆展览,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重温革命历史,体会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学习和发扬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活动时间:七一前后)

    5. 开展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七一前,各党组织要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祭扫烈士墓、到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等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也可以通过学习市纪委、八婺清风公众号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教育,还可以组织党员到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接受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参观预约电话:82198522)(活动时间:七一前后)

    6. 开展走亲连心、服务解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关心关爱党员相关政策,组织对先进模范党员、一线优秀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党务工作者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慰问,重点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和曾经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10年以上现已离任且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活动时间:710前)

    7. 开展七一集中庆祝活动。局党委将于七一前夕组织庆祝建党98周年现场集中活动,主要内容有:一是邀请老党员作我的初心事迹报告,讲述自身经历;二是表彰2018年度两优一先三是组织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四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参加人员、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相关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市属各高校党委和市直单位(学校)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做到组织到位、实施到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 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市属各高校党委和市直单位(学校)党组织要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特色庆祝活动,并做到节俭、热烈而又富有实效。

    3. 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市属各高校党委和市直单位(学校)党组织要把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工、青、团等群众组织的作用,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安排好相关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良好氛围。

    活动信息请及时报送局机关党委,联系人:徐春艳,联系电话:82465199,邮箱:898863629@qq.com

     

     

                           中共金华市教育局委员会

                                                                   201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