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浙学助〔2019〕5号

日期:2019-06-03 09:15:42 来源:​金华市教育会计核算与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关于做好2019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学生

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浙学助〔2019〕5号)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省属高中学校: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力度,帮助广大初中、高中毕业生提前了解下一学段国家及我省的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鼓励他们奋发学习、安心备考,请各地各校及时做好对2019届初中、高中毕业生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按照全省2019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要求,请各地各校于中、高考前给毕业生上好一堂资助政策宣讲课和主题班会课,并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和相应的浙江省高中学校、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指南(详见附件)在中、高考前发放给每一位初、高中毕业生;按时开通、公开学生资助咨询电话,及时处理学生和家长的政策咨询,确保资助政策应知尽知。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高中毕业生升学情况和受助情况的跟踪调查,主动做好资助服务工作,妥善解决其学费、住宿费和在学期间的生活费等问题,确保其顺利完成学业。

 

附件:1.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2.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3.浙江省高中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指南

          4.浙江省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指南

                            

 

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