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不忘初心 担当作为 推进金华教育全面振兴

    日期:2019-07-10 15:36:21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下午,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作主题党课,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推进金华教育全面振兴。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楼伟民结合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党建是什么、党建抓什么、党建促什么”三个关键词,高屋建瓴、层层推进、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楼伟民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事争一流、干就干好的精神状态,加压奋进、奋勇赶超,

      为金华教育全面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就全市教育发展及党建工作提了四点意见。

      一要抢抓发展机遇。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之后,各地形成大抓教育、大兴教育、大办教育的浓厚氛围。我们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拼争抢创、加压奋进,对标全市教育大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制定好“作战图”和“任务书”,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二要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党的组织;一名党员教师,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点燃党员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将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学校发展等深度融合,通过“党建+”模式,选树培育党建品牌,项目化推进;要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三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统筹考虑,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做深党建文化。

      三要深化对标比拼。

      第一,对标站位要更高。认真对标市委、市政府期望,对标比拼对象指标,对标特色发展要求,提高站位,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第二,工作目标要更明。各级各类学校要立足实际主动谋划好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力争成为全省同类学校的标杆。第三,查找短板要更准。认清形势、正视短板、找准差距、分析原因,补齐教育投入、资源配置、学前教育、成人教育等短板。第四,工作举措要更实。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目标任务明确、措施举措务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第五,比拼氛围要更浓。人人都要紧起来、跑起来;赶超的机制要建起来、用起来;比拼的督查要严起来、实起来。持续做好“晒进度、拼实绩、创一流”活动,确保我市教育“综合拼前三,单项争第一”,实现金华教育赶超发展。

      四要狠抓队伍建设。

      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教师有偿家教、违规带生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主动关心关爱教师,切实解决教师待遇和教师编制问题,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市教育局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金华一中全体党员等300余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