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0-01-10 08:52:22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0日,市教育局党委举行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属各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艾青中学党委书记、金华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

    楼伟民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楼伟民指出,一年来,各单位党组织牢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把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三个责任制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有力地推进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楼伟民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破解“抓而不实”问题。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做到一把手“带头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层层传导“分层抓”;坚持不懈“常态抓”,防止“高空作业”,织牢“工作闭环”。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破解“抓而不力”的问题。提高政治建设“首位度”,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血液、深入骨髓、成为常态;意识形态工作要在规范中心组学习、加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阵地管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在推动标准化、项目化、信息化、特色化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在政治生态、权力规范、清廉学校创建、师德师风建设和清廉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抓而不准”的问题。每个单位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和要求,对标巡察工作指出的问题,对标审计和内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四要注重工作创新,破解“抓而不特”的问题。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探索创新,打造特色工作品牌。

    最后,楼伟民对大家“约法三章”:在春节期间,一律不准走访拜年,一律不准互相公款宴请,一律不准违规发放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