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金华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10 08:46:44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6日,金华市教育局在宁波组织的金华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培训历时5天。金华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市属高校党委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及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

    11月3日,开班仪式上宁波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胡亚娥致欢迎词,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卫玲作开班讲话,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佩芬出席了开班典礼。

    杨卫玲强调,新的历史时期赋予我们党新的历史使命,同时也给我们党务工作者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积极自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责任担当,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二是要认清形势,检视问题,端正思想,苦练内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做一名胜任本职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三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勤于思考,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对党建理论知识的深刻把握,转化为推进党建整体工作的宽阔思路,转化为谋划党建重点工作的创新举措。

    此次培训紧扣党建党务工作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法运用,着眼能力提高,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宁波大学教授李包庚、宁波工程学院教授张新光、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佩芬、宁波大学教授郑礼平分别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党务知识与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策略与实务》《学校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规范与心态》专题讲座。另外,参训人员还前往余姚梁弄四明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张人亚党章学堂、宁波鄞州中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