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强化“窗口”意识 彰显教育担当——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暨“政治生日”活动

    日期:2020-05-28 17:28:04 来源:​金华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强化“窗口”意识 彰显教育担当

     

    ——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暨“政治生日”活动

     

     

    525日,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以“强化‘窗口’意识  彰显教育担当”为主题,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暨“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开展讨论,强化党员“窗口”意识和担当作为。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上挂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解读、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市纪委关于“清风五号”行动发现的4起典型问题的通报,2名同志围绕“重要窗口”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的一大特色是为在15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全体过“政治生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活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楼伟民强调,教育系统每名党员一要强化“窗口”意识。单项工作争第一,综合工作拼前三,确保各项工作走前列。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对标比拼活动,加快补齐工作短板,重视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每名干部都要强化担当精神。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状况,从小事入手,多说多提醒,对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现的不良苗头,要及时教育引导,确保整个教育系统都紧起来、严起来、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