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169/2020-48236

  • 主题分类:

    教育

  • 服务对象:

    在职人员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金华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试行)》等制度的通知

  • 发布机构:

    政策法规处

  • 文件字号:

    金市教办人〔2020〕4号

  • 成文日期:

    2020-09-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

    ZJGC04-2020-0004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 金华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试行)》《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试用期管理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师德承诺制度(试行)》《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师德档案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光荣退休欢送制度(试行)》的通 知

    日期:2020-09-25 12:30:41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解读(文字版)
  • 朗读

                                                                                                                            

    ZJGC04-2020-0004

    金华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试行)》《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试用期管理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师德承诺制度(试行)》《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师德档案制度

    (试行)》《金华市教师光荣退休

    欢送制度(试行)》的

     

          金市教办人〔2020〕4号

                                                                                                                                  有效性:有效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和《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引领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的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建立《金华市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试行)》《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试用期管理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师德承诺制度(试行)》《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试行)》《金华市教师师德档案制度(试行)》和《金华市教师光荣退休欢送制度(试行)》等六项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附件:1.金华市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试行)

          2. 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试用期管理制度(试行)

          3.金华市教师师德承诺制度(试行)

    4.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试行)

                5.金华市教师师德档案制度(试行)

               6.金华市教师光荣退休欢送制度(试行)

    (此页无正文)

     

     

                      金华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58

     

    附件1 

    金华市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

    新教师入职宣誓是教师从教的宣言,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准则,蕴含着教师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建立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有利于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展现金华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促进广大教师充分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为此,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教师入职宣誓时间

    各县(市、区)教育局、学校在每年8月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或每年910日教师节前后等时间,安排新入职教师集中宣誓。

    二、誓词内容

    各地各校可根据实际自行制定《新教师入职宣誓誓词》。誓词内容要体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结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要求,内容可以包括教育理想和信念、教师责任和使命、教师行为和规范等。参考内容如下:

    我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

    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

    依法执教,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启智求真;

    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身学习,传承创新!

    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

    对放弃责任的诱惑,我拒绝;

    对违背良知的利益,我割舍!

    为孩子们付出所有,是我最高的准则;

    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是我庄严的承诺!                    

    宣誓人:×××

    各地各校可以结合实际,增加个性化的内容。

    三、宣誓程序与要求

    (一)宣誓主要程序

    1.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主持人致词,并宣读参加宣誓的新入职教师名单;

    3.宣誓开始后,领誓人逐句领读誓词,宣誓的教师齐声跟读。读完誓词后,领誓人说:“宣誓人”,宣誓的教师各报自己的姓名。

    (二)举行新教师入职集中宣誓活动,应选择适当的场所,悬挂国旗,营造庄严、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在宣誓场地的醒目位置张贴《新教师入职宣誓誓词》。

    (三)教师要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可佩校徽,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员徽章。

    (四)由学校校长监誓,校领导或优秀教师代表领誓,宣誓人员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庄严宣誓。

    (五)参誓人右手握拳,举于右耳旁,由领誓人带领宣读誓词。

    (六)可组织学生代表参加宣誓活动。

    四、其他

    (一)各地各校要将师德师风教育纳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内容,将“宣誓”纳入新教师进入教师队伍的必经程序。

    (二)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具体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组织。

    (三)本制度自71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2 

    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试用期管理制度

     

    为加强我市中小学(幼儿园)试用期教师管理,进一步把好教师“入口关”,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结合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体要求

    试用期是新教师成长的一个关键时期,是教师从公开招聘入职到正式转正有机衔接的重要环节。加强试用期教师管理,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加强试用期教师管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推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依法管理,完善管理办法,强化考核评价,健全聘用合同管理,切实把好试用期教师的“转正关”。

    二、基本原则

    (一)合法性原则。加强试用期教师管理是一项涉法性很强的工作,同时也涉及试用期新教师的个人利益,必须坚持依法管理,充分运用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法律法规。

    (二)系统性原则。要针对试用期教师的群体特性,坚持系统综合施策,建立一套考核、培养培训、合同管理、负面清单等相互有效衔接的管理制度体系。

    (三)主体责任原则。按照“谁用人、谁管人”的总体要求,优化明确教育行政部门、师训部门与用人单位之间的管理职责,落实学校在试用期教师考核评价、合同管理等环节的主体责任。

    三、适用范围

    2020 年起,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公开招聘入职的试用期新教师,适用于本制度。

    四、具体要求

    (一)完善聘用合同管理

    1.学校与新入职教师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为 3 年, 新入职教师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计入聘用合同期限内。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 12 个月,试用期的起止时间在聘用合同中明确。

    2.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新入职教师建立考核机制,合理运用考核结果。

    3.试用期教师的聘用合同范本沿用转正后教师的聘用合同。在试用期教师的聘用合同中,应特别约定考核结果运用及双方权责。

    (二)完善试用期教师考核机制

    1.各校要结合学校教职工考核办法和试用期教师的特点,进一步完善试用期教师考核评价办法,对试用期教师考核实行单列管理。考核程序可参照教职工年度考核程序执行,考核工作须在新教师试用期截止时间前完成。考核结果分为两档,分别为合格和不合格。

    2.各地师训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试用期教师培训管理,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完善试用期教师年度培训考核机制。各校在教师试用期届满考核时,应吸纳试用期教师的年度培训考核结果。

    (三)实行负面清单管理

    根据《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对于新教师在试用期出现负面清单情形的,其试用期考核不得评为合格等级。

    (四)建立申诉机制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规定》,试用期教师对考核结果不服的,可书面向用人单位申请复核和提出申诉,申请书应载明复核、申诉的事项、理由和要求。用人单位应当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是否符合受理条件进行审查,在接到申请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决定,并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在接到申请书之日起三十日内作出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人。申请人仍不服的,可向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继续提出申诉。

    五、其他

    (一市直属各学校(幼儿园要根据本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对试用期教师的管理办法,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学校(幼儿园)年度考核办法。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根据各自实际,贯彻落实本制度。

    (三)各地师训部门要将本制度内容及精神作为新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

    (四)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参照执行。

    (五)本制度自71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3

    金华市教师师德承诺制度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增强广大教师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承诺时间

    原则上每年秋季开学或910日教师节前后,组织教师开展师德承诺活动。

    二、承诺内容

    各地各校要根据《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教师师德承诺书》的具体内容。参考内容如下:

     

    教师师德承诺书一

    (中小学教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郑重承诺: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出现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三、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不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四、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不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五、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歧视、侮辱学生,不虐待、伤害学生。

    六、加强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保护学生安全,防范事故风险;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全力关注学生安危,绝不擅离职守。

    七、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不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不发生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八、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在招生、考试、推优、保送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九、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十、规范从教行为。勤勉敬业,乐于奉献,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组织、参与有偿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本人如出现违反以上内容的情形,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接受处理。

     

    承诺人(签名):

           

     

     

    教师师德承诺书二

    (幼儿园教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郑重承诺: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在保教活动中及其他场合出现有损害党中央权威和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三、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通过保教活动、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不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四、潜心培幼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细致耐心;不玩忽职守、消极怠工或空岗、未经批准找人替班,不利用职务之便兼职兼薪。

    五、加强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保护幼儿安全,防范事故风险;在保教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全力关注幼儿安危,绝不擅离职守。

    六、关心爱护幼儿。呵护幼儿健康,保障快乐成长;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不歧视、侮辱幼儿,不猥亵、虐待、伤害幼儿。

    七、遵循幼教规律。循序渐进,寓教于乐;不采用学校教育方式提前教授小学内容,不组织有碍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

    八、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在入园招生、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九、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索要、收受幼儿家长财物,不参加由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推销幼儿读物、社会保险,不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十、规范保教行为。尊重幼儿权益,抵制不良风气;不组织幼儿参加以营利为目的的表演、竞赛等活动,不泄露幼儿与家长的信息。

    本人如出现违反以上内容的情形,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接受处理。

     

    承诺人(签名):

           

     

    三、程序与要求

    (一)教师师德承诺活动由学校组织,校长带领全体教师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

    (二)师德承诺活动应选择适当的场所,营造庄重、严肃的良好氛围。

    (三)教师要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可佩戴校徽,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员徽章。

    (四)教师应向学生公开作出师德承诺,有条件的学校可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五)《教师师德承诺书》应在学校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向学生、家长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六)本制度自71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

    金华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

    负面清单制度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建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

    一、适用对象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职工。

    二、负面清单内容

    (一)违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传播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不一致言行,传播、散布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言论;

    (二)传播、灌输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言论、思想,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或举行宗教活动,参与社会传销、邪教、封建迷信活动的;

    (三)不遵守社会公德,不文明,不检点,行为失范,参与赌博、色情、吸毒、酒驾等违反法律法规及有损教师形象声誉的行为的;

    (四)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蓄意挑拨、煽动或组织教职工罢课、非正常上访,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毁损学校名誉和教育形象的;

    (五)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不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的;

    (六)工作日午间饮酒或酒后上班,工作时间内违规上网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

    (七)工作日期间不请假外出,无故迟到早退的,无故不上课,擅自离开教育教学岗位的;

    (八)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及组织、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组织、参与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或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或者利用学生信息谋取利益的;

    (九)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吃请、旅游、娱乐等服务或消费活动的;

    (十)以各种形式或巧立名目向学生乱收费的;

    (十一)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的;

    (十二)体罚学生和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的;有对学生实施性骚扰行为的;

    (十三)对校园欺凌现象疏于预防、处置,未尽到相应职责,未及时采取措施或者故意偏袒一方,致使学生伤害加重的;

    (十四)擅自停课、随意放假,或将有过错学生撵回家,擅自剥夺学生在校学习和参加活动权利的;

    (十五)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评优评先、教育教学研究等活动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

    (十六)其他违反师德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行为。

    三、处理办法

    1.师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教师师德考核不合格的,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岗位聘用、职称评审、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等方面一票否决,1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教师职务,不得提拔任用,并取消市、县级名师(名校长)、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建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其相应的荣誉称号。

    2.学校发现教师可能存在上述清单行为或接到举报,应当及时组织调查,核实有关事实,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违反上述清单行为情节较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年度师德考核结果应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四、监督管理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建立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师德监督,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开设网络投诉平台、聘请社会人士担任师德监督员等方式,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监督平台。每学年结束,各学校(单位)要根据师德考核情况准确填写《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记录表》,存入教师个人档案和师德档案。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直属学校(单位)要及时将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案件查处情况上报市教育局。

    (十七)本制度自71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记录表

     

     

                                

    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记录表

    (      学年度)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最高学历


    现任专业技术职务


    现任党政

    职务


    现工作单位


    师德负面

    清单行为


    处理情况


    考核结果


    本人意见

     

    本人签字:    

                                            

    所在单位

    意见

     

    (公章)

                               

                                                                                                                          

    主管部门

    意见

     

    (公章)

                               

    备注:本表一式三份,单位人事部门、教师个人档案和师德档案各留存一份。

     

     

    附件5

     

    金华市教师师德档案制度

     

    为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结合我市实际,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制度。

    一、实施范围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职工。

    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特殊教育机构、教研室、教科所、电化教育等机构教师建立《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档案》。

      幼儿园教师建立《金华市幼儿园教师师德档案》。

    以上教师包括公办和民办学校(单位)受聘、就职于教师、教辅岗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及受聘、就职于行政岗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学校(单位)临时聘用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也应签订承诺书并建立师德档案。 

    二、师德档案资料

    教师师德档案资料包括:(一)教师师德承诺书;(二)师德考核登记表;(三)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记录表;(四)有关师德的其他材料。

    三、建立档案及管理

    (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立师德档案。市、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局管干部师德档案,其他教师师德档案由学校(单位)负责建立、管理,学校(单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抽查。 

    (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起,指导和督促所属学校(单位)为所有符合建档范围的人员建立相应的师德档案(各单位学年中新招聘的相关教职工,应自入职的学年起建立师德档案)。并加强对师德档案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及督促指导。

    (三)运用好师德档案。凡涉及提拔使用、评优评先、职称晋升等均应审查师德档案。制定相关内设机构和人员负责档案管理工作。

    (四)本制度自71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登记表》《金华市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登记表》

     

     

     

     

     

     

     

    金华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登记表

             学年度)

      

    单    位:                         

    姓    名:                         

    现技术(行政)职务:               

    任教年级:                         

    任教学科:                         

    填表时间:                         

     

     

    金华市教育局监制

     

     

     

    填 表  说 明

     

         1.本表供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特殊教育机构、教研室、教科所、电化教育等机构教师使用。凡公办和民办学校(单位)受聘、就职于教师、教辅岗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及受聘、就职于行政岗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均须填写。学校(单位)临时聘用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也须填写。

         2.本表一式一份,每学年填写一份,各学年末师德考核结束、学校(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教师本人确认签名后由单位归档保存。

    3.本表共4页(含封面),用A4纸双面打印填写,左竖裱糊(距左边缘不超过1厘米),不得使用订书机装订。

    4.本表各项内容应用钢笔、碳素笔填写,内容要具体、真实,字迹要端正、清楚。

     

     

     

     

     

    个人师德总结


    师德方面所获奖励(获奖时间、表彰单位、奖励名称及等级)


                    

     

     

     

    学年内被举报及违反师德情况(由单位师德主管部门填写时间、行为、处理情况。无此类情况的须填写“无”)

     

     

     

                                    单位师德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

                                                                  

    师德考核结果

     

    经核实,该教师个人填报事项属实。

    经考核评议,确定该教师本学年个人师德考核等次为:

                                                  

    不合格原因:

     

     

                             

                                  学校(单位)负责人签字:

     

                                                             

                                                            

                                                              

    教师

    本人

    确认

    意见

     

     

                                                        教师签名:

                                                               

         

    注:师德考核等次分为“合格”“不合格”。学年内有违反师德行为的,无论情节轻重,均应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

     

     

     

    金华市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登记表

             学年度)

     

     

     

     

    单    位:                         

    姓    名:                         

    现技术(行政)职务:               

    所在班级:                         

    填表时间:                         

     

     

     

     

    金华市教育局监制

     

     

     

     

         1.本表供幼儿园教师使用。凡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含相关机构)受聘、就职于教师岗位、从事保教工作,及受聘、就职于其他岗位、从事幼儿管理工作的人员均须填写。幼儿园临时聘用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也须填写。

    2.本表一式一份,每学年填写一份,各学年末师德考核结束、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教师本人确认签名后由单位归档保存。

    3.本表共6页(含封面),用A4纸双面打印填写,左竖裱糊(距左边缘不超过1厘米),不得使用订书机装订。

         4.本表各项内容应用钢笔、碳素笔填写,内容要具体、真实,字迹要端正、清楚。

     



     


     

     

     

     

     

     

     

     

     

    个人师德总结


    师德方面所获奖励(获奖时间、表彰单位、奖励名称及等级)


                     

     

     

     

        

    学年内被举报及违反师德情况(由单位师德主管部门填写时间、行为、处理情况。无此类情况的须填写“无”)

     

     

     

     

     

     

                                    单位师德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师德考核结果

     

    经核实,该教师个人填报事项属实。

    经考核评议,确定该教师本学年个人师德考核等次为:

         不合格原因:

     

                                     学校(单位)负责人签字:

     

                                                           公   章

                                                            

                                                       年    月    日

    教师

    本人

    确认

    意见

     

     

                                                        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注:师德考核等次分为“合格”“不合格”。学年内有违反师德行为的,无论情节轻重,均应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

     

    附件6

     

    金华市教师光荣退休欢送制度

     

    为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感谢和欢送为教育教学事业作出贡献的退休教师,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活动时间

    每年910日教师节前后可集中为当年退休教师举行欢送仪式,各地各校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时间。

    二、活动形式

    一般采取座谈会的形式。

    三、程序与要求

    (一)教师光荣退休欢送仪式一般由退休教师所在学校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也可结合实际组织相关活动。

    (二)教师光荣退休欢送仪式应选在较为隆重、温馨的场合。

    (三)参加活动的教师要着装整洁、仪表端庄。

    (四)校领导代表学校向退休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五)邀请党员教师、新入职教师等参加活动,由青年教师或学生向退休教师献花。

    (六)退休教师分享宝贵人生经验和阅历,让青年教师接过老教师的传承,珍惜韶华、建功立业。

    (七)合影留念。

    (八)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在教师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应积极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退休教师们建言献策,离岗不离心,继续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

    (九)本制度自71日起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