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校长”温暖校园

日期:2020-09-29 08:20:28 来源:​磐安县新渥街道深泽小学 作者:​胡晓娟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静静的阅读课上,五年级的孩子任思绪飞泻,让温情满溢”,“多彩的拓展课上,四年级的孩子手持托盘,有模有样地模仿着寿龟……”

磐安县新渥街道深泽小学参与值班的“影子校长”们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暖语,生动的记录着与师生们相处一天的故事。

据了解,每天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该校“影子校长”便会守候在学校门口,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个上学的孩子。聘请全校教师轮流担任“影子校长”共同参与学校日常管理,全程督查学校活动。这是磐安县新渥街道深泽小学民主管理的新机制。学校赋予普通教师们以“影子校长”的权力。从起床早读、课间运动管理、就餐体验、教学和卫生规范、安全隐患排查等,全方位、全天候地深入到校园、课堂,并认真记录好值班日记,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规范、和谐开展。“影子校长”的初衷是让各位教师与校园如影随形,用他们“爱美”“审美”“护美”的思维去发现深泽小学正能量和最美身影,撑起深泽小学校园最美的一方晴空。

据悉,值班校长们积极践行着首遇责任制。这种管理制度是在责任制、首问责任制的基础上的创新和发展。“影子校长”在值班过程中遇到问题或事件时,需尽力处理和解决遇到的问题,或把问题第一时间移交给有能力解决的部门或者人员。值班校长们不推诿、不拒绝,尽自己所能做好的每一件事情。

该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民主管理政策,充分调动全校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管理,让“爱与责任”融汇,用心守护校园,让校园回荡学生成长的旋律,让校园更加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