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监督 廉洁“清风”吹进校园

日期:2020-09-29 13:58:51 来源:​浦江郑家坞中心小学 作者:​费林泉 洪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在此,学校郑重提醒:请所有老师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不接受家长的礼品礼金......”9月29日,浦江县郑家坞中心小学通过短信的形式提醒全校教师清廉过双节。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倡导广大教师廉洁过节,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对“四风”,该校校务监督委会以各种形式,通过加强教育宣传、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立足预防在前。每逢节前,该校提前谋划,通过发放微信、短信,提前督促在职教师强调禁止收受学生、学生家长赠送的现金、贵重礼品等,为广大教师敲响廉政警钟。

  “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这条提醒信息内容虽然短,但包含着对我们人民教师的要求和期许。”党员教师洪翔老师说道。

  为在一线发现问题,9月28日,该校校监会及时深入门卫室、食堂仓库、各年级组办公室,通过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及时督查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守好廉洁过节“防线”。

  “检查中如发现有违纪情况,我们依规依纪严肃查处。”据该校校监会主任张红星介绍,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清廉校园建设工作,通过系列活动,把“廉”文化贯穿教育始终,以廉育美德,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进一步助推清廉浦江建设。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