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在学思践悟中怀有一份警醒

    ——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30 16:17:3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在学思践悟中怀有一份警醒

    ——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928日,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以学条例、重测试、见实效为主题,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上挂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请注意!这两件事纳入督查巡视重要内容》《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并开展对法纪法规学习情况应知应会测试;收看了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并开展专题讨论。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为在6-9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12名党员一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2名同志对政治生日发表感言。

    楼伟民强调,一要抓好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通过八个一活动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二要抓好“3+5”专项整治,坚持重拳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对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打骂体罚学生等现象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净化教育生态,纯洁教师队伍;三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教育系统要比起来、拼起来,跑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对标比拼强担当,争先进位走前列,建设一支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教育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