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的诗颂最爱的国

日期:2020-09-30 08:59:23 来源:​浦江县浦阳第二小学 作者:​谢梦帆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9月29日,浦江县浦阳第二小学校园内不时回荡着深情的朗诵,伴着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浦阳二小“读最美的诗,诵最爱的国”全员诵诗会拉开序幕。

  孩子们穿着校服,佩戴着红领巾,或手拿鲜花,或挥舞国旗,他们用稚嫩的声音,给祖国妈妈献上最真挚的生日礼物。“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这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

  国学经典,华夏辉煌,节目海报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由于疫情常规防控,诗诵诗会分时段分年级组进行,创意无限的海报群鲜艳醒目地注明了时间场次和朗诵主题,那庄严的天安门跃然纸上,高山日出绘出祖国壮美的山河……在海报里孩子们又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炙热的爱。 

  据悉,本届诵诗会力求人人参与,一个不少,每个年级一个主题,有国学经典,有现代诗歌。从红船起航到抗战胜利、改革开放,以及现在的共克时艰、走向未来,我们在孩子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听闻祖国发展史,体会国之强大,或激昂或婉约的诗情之中,深深的爱国热情油然

而生,再次明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爱国就是认同自己的国家和文化,自信地传递和传承我们的语言和文化。”活动策划者童娟娟老师说

道。学校也将继续结合学校特色将爱国文化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将爱国的种子深深扎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