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20-09-30 13:24:15 来源:​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 作者:​金美娟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今年的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高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浦江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各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
  
   七里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教室观看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现场直播。学校党员和学生代表来到塔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以“国旗飘扬 祖国在我心中”为主旨的祭英烈活动。
602班的张嘉译同学说:“烈士的精神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后人前进的道路,也提醒每个中国人,没有英雄、烈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就没有今天的繁荣昌盛、岁月静好!”

金融希望小学十余名少先队代表,在大畈乡清溪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参加公祭烈士活动。少先队员们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少先队队礼,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朗诵了诗歌《照金烽火》,倾诉哀思、表达信念;讲解诵读讨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牢记使命,抒发壮志。活动在诵读《中国梦之少年中国说》中结束。

浦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开展悼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对于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