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义过年,义乌赤岸师生寒假不“寒”

日期:2021-01-19 15:02:46 来源:​义乌市教育局 作者:​龚书弘 陈欣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我想和家人一起去爬义乌最高的山”“我想去看看义乌最古老的古月桥”“我想学做东河肉饼”……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写下自己最纯真的心愿。1月15日,义乌市赤岸小学开展留义学生“微心愿”征集活动。学校设置心愿墙,收集和汇总留在义乌过年的外地户籍学生的心愿。

年关将至,在赤岸镇政府的倡导下,超50%的外来建设者愿意主动留下。为了让广大外来建设者及其子女在义乌安心过年,去年6月刚刚成立的赤岸镇教育基金会计划出资30万元,支持各校开展主题为“家长放心 孩子开心”的留义师生假期活动。活动期间,各校将一对一收集并满足孩子的微心愿,为家长开通免费寒假托管服务,适时举行游园、亲子活动等,让孩子的假期过得有乐趣,更有意义。届时,赤岸镇教育基金会还将为每一位留义过年的教师送去春节慰问,住校产生的水电也将由学校承担。

尹洪敏是赤岸镇幼教集团的一名教师。义乌距离她的家乡哈尔滨足足有2500公里,尽管身在异乡,但她依旧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是我在义乌过的第二个春节。疫情延缓了我与父母团聚的脚步,但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共同去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没想到的是,赤岸镇政府带给我关怀和便利,让我独自在外不孤单。”尹洪敏说。

“学校将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号召,开展‘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以缓解留义外来建设者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让大家在义乌过一个安心年、欢心年。”赤岸小学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