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金华市各中小学校迎来返校日

日期:2021-03-01 17:33:38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7日,是金华市各中小学校开学报到的日子。为了迎接孩子们返校,各个学校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欢迎仪式,让孩子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做好疫情防控



婺城区虹路小学

2月27日清晨,婺城区虹路小学的校门口迎来了阔别已久的虹小学子们,沉寂的校园里欢声笑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为了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同学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根据一米线距离,排好队伍测温后进入校园。




开发区宾虹小学

开发区宾虹小学的同学们背着书包来报到,校门外也恢复了往常的熙熙攘攘。学生要经过体温监测才能进校门。




传承红色基因


东阳市吴宁第一小学

唱红歌、赠红船船票、观看党史展、书写心愿卡……2月27日上午,东阳市吴宁第一小学近2000名师生共同参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开学礼,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序幕。




溪市兰江小学

兰溪市兰江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 共庆华诞 立志成才”的红色开学季特别活动。同学们跨过火炬门,走进红船。船身是由师生共同绘制的71副图文组成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绘本。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红色礼包;走强国之路听故事;英雄坊识英雄;童心向党,真情告白;观看红色影片,书英雄语录;参与爬雪山、过草地等体验式红星项目。一场红色之旅,让同学们知党史、感党恩、报党恩,传承红色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



金东区光南中学

开学第一天,金东区光南中学学生在童国强校长、李勇新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学校新建的党史馆,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开学伊始,鼓足学习劲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发区江滨小学

开发区江滨小学举办了一场《“红”少年与“船”的故事》画展,还给同学们每人发了一张“船票”。35幅油画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的历史性时刻,用画展的形式回望百年岁月长河。


怀揣梦想出发



浦江县虞宅乡中心小学

浦江县虞宅乡中心小学在“三牛精神的引领下,组织学生开展“播下种子,收获希望”活动。学生自带劳动工具,松土,挖坑,播种,一气呵成。小小的种子寄托了孩子们美好的梦想,也让他们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金东区金义小学

金东区金义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一份惊喜——一面贴有红包的主题墙。红包里满满的都是校长的祝福。 “我是红色基因接班人”“我是文明自信金义人”“我是身心健康推广人”“我是劳动环保代言人”“我是勤奋笃学小达人”,这些心愿,承载着新梦想,孕育着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