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日期:2021-03-01 11:19:06 来源:​核算资助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寒假,金华市教育会计核算与学生资助中心来到八婺的田野乡村,对各县(市、区)的特殊困难家庭学生进行了一次寒假慰问走访活动。

  这项慰问活动陆续进行了10多天,到2月24日结束,行程2000多公里,共有33名学生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新春大礼包”。

  东阳市画溪镇女生小静(化名)家中有人重病,父亲也因日常照料无法出门求职,一家人生活困难。金华市教育会计核算与资助中心除了送上礼物,勉励小静好好学习外,还给了她一颗考上大学后的“定心丸”——陪同前往的东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静的父亲,困难学生在高中阶段免学杂费的基础上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减轻家庭负担;大学入学后,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补偿代偿等多个资助项目,可全方位保障孩子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婺城区沙畈乡学生小李收到了粮油、日用品等生活物资大礼包。小李的父亲说,虽然他患病后家庭经济受到影响,但家里的房屋建造、孩子上学所需的费用等都有政府的资助,他内心很感恩,一定会把孩子照顾好,把自己的小家营造得更好。

  据市教育会计核算与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慰问同时也是一次政策宣传,以及对于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走访调研。目前,我市对于困难学生已经实现“应助尽助”,国家政策上对各个年龄群体全覆盖,学前教育阶段有保育费减免,义务教育阶段有营养餐和生活补助,高中阶段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免学杂费和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学校全员免学费,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能够帮助这些学生一路前行,完成学业。面对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他们也会适当专门关注,联系社会爱心力量,进行额外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