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和5所学校通过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成果鉴定

日期:2021-03-17 09:03:21 来源:​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浙江省区域和学校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第一轮试点成果鉴定合格名单公布,金华市教育局和金东区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榜上有名。

      据悉,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 年行动计划( 2018-2020 )》等文件精神,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浙江省教育厅于2019年4月启动区域和学校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该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发展智慧教育为根本目标,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核心,力求通过培育智慧教育典型,引领各地各校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热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智慧教育建设发展途径和有效模式,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智慧教育迈上新台阶。

      该项目基于“问题导向、整体部署、分类指导、融合创新”试点原则,依照“先试点建设,后评估验收”的实施方式,围绕智慧校园环境建设、互联网+教学、智慧校园管理和服务、智慧教育治理机制的创新四个试点方向, 遴选和确定了 100个试点单位,包括高校20个、区域20个、基础教育段学校60个,试点建设周期为两年,分两轮开展试点成果申报。其中我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区域智慧教育整体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金东区实验小学的《“互联网+教学”探索与实践》、义乌市保联小学的《互联网+大咖,让城乡教育齐步走》、金华市南苑中学的《“AI+教育”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率的探索与实践》、浙江省东阳中学的《基于学科素养的智慧学习环境建设实践研究》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建设大数据平台,实现个性化育人》参加了第一轮试点成果申报并通过省级鉴定。2021年,我市还将有一个区域和2所学校参加第二轮成果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