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参加金东区三家校外培训机构验收工作

日期:2021-03-25 09:13:44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2日下午,金华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会同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对金东区所辖的三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审批办学前的验收工作。

行风监督组先后来到傅村镇颐景园商业商务办公A座3楼的永伦教育、竞舟教育和人民东路1118号力行教育参与验收工作。

行风监督组查阅了培训机构的申请办学报告、消防许可,现场检查了教室的硬件设施,通道、走廊的安全,消防设施的配备以及公示栏的公示情况。行风监督组还现场核验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法人代表、校长和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等情况。

各培训机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督学、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组长吴仲池提出的规范办学的建议和要求。吴仲池指出,校外培训机构要讲政治,顾大局,要以立德树人为本,切实加强安全管控,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在合理规范收费、提高教学质量、教师资格证的管理和用工的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行风监督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机构安装一定高度的护栏,消防设备(如灭火器)增加月检记录等。

金东区教体局教育科负责人也对培训机构的开学工作、办学质量和后续的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

行风监督组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验收,管控在源头,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