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提高站位 拼搏争先 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 起好步

    日期:2021-03-03 16:34:4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干字当头,拼搏争先,全面紧起来、跑起来、快起来,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对标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谋划更深一些,落实更快一些。扎实开展五大争先行动,紧盯教育投入和教育项目建设,紧盯五育并举工作,紧盯教育现代化监测和教育生态监测,紧盯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紧盯教育系统数字化改革,紧盯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地落实教育民生实事。建立完善清单化管理 项目化推进 挂图式作战的快速落实工作机制。二要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三力能力;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狠抓教育系统招生、招标和职称评定等重点工作的风险防控;准确把握并运用好四种形态;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正作风,形成拼搏争先的工作导向,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三要切实扛起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政治责任。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好党委会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建党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守牢意识形态的校园阵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大中小学的思政和德育工作,加强教师讲课纪律和论坛讲座审批等各类阵地的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结合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和教育系统实际,做好舆情管控,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工作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进校,做细做实做精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