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献祖国,红心向党再启航

日期:2021-03-04 11:33:49 来源:​浦江县花桥乡中心小学 作者:​方青青 曹建英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振奋的旋律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响起。3月3日上午,浦江县花桥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以“清澈的爱献祖国,红心向党再启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今年是祖国建党100周年,在这开启历史新征程的时刻,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该校校长陈英豪进行了精彩的致辞,他引领花小学子聚焦戍边英雄,向英雄致敬。这些英雄在祖国的边疆,在严酷的环境中,用生命捍卫祖国的领土完整。戍边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少先队员。他们把亲手制作精美的卡片贴在宣誓墙上致敬英雄。陈英豪还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前宣誓,立志传承英雄精神。此外100名师生共同“凹”出牛的造型,“歌颂祖国伟业,争做世纪新人”的口号响彻云霄。硬核拜年的同时,孩子们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开学初,孩子们还领取了由“福牛大使”派发的特殊“红”包——五大“开学礼清单”。包含五大红领巾献礼活动:“我用行动伴着您”“我读党史了解您”“我颂红歌送给您”“我把快乐告诉您”“我戴五星靠近您”。陈英豪表示,发放特殊“红”包,既继承了红包压岁的习俗,更传承了红色基因。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将开展“红心向党再启航”主题系列活动,希望学生们不忘劳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2021年要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