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多名学生同上一节思政课

日期:2021-03-05 12:34:58 来源:​浦江县南苑小学 作者:​张云云 陈婷婷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日早上八点半,浦江县南苑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政教育活动。

听校长说:这才是追星该有的样子

“有一部很好的电影要推荐给大家,它有着最强大的投入、最耀眼的明星阵容,而你也曾一同参与!这部电影的导演叫‘生活’,它的演员是14亿中国人民,加盟的明星是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做着最不平凡事业的英雄,这部电影的名字叫《2020》。艰难、不易的2020,为我们诠释了崭新的‘明星’定义,也让我们不断地思考,到底什么样的‘明星’才是我们应该追的?”南苑小学校长周光道铿锵有力地说道,“2020年,涌现了太多的感动和温暖,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英雄名字涌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让我们记住这些闪光的名字:张定宇、陈陆、张桂梅、王海、汪勇、谢军、叶嘉莹、国测一大队等等!开学以后,我们学校也会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班会,届时,期待你们与英雄共话、与英雄共鸣!”

听爷爷说: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浦江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王人渭身着军装走向司令台,向孩子们讲述着当代军人该有的样子。王爷爷利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孩子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解放军,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解放军,流血牺牲他们优先,灭火救人他们优先,抗震救灾他们优先,保家卫国他们优先。“一双双被泡得浮肿的大脚,一张张4天3夜没合眼的脸庞,一个个在抗洪一线来回奔跑的泥人,这就是军人。孩子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我们的人民军队是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他们,学习他们,长大了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王人渭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听老师说:微型思政课——向英雄致敬

“英雄是什么?英雄是在生死面前敢于踏出一步的人。”403班全体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英雄》,带全体师生走进红色记忆,拉开了微型思政课的序幕。在黄召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高喊祁发宝、陈红军、王焯冉、陈祥榕、肖思远五个英雄的名字,,响彻南苑小学的操场上空。“我要向他们学习,以后也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只有自己变得足够强大了,以后才能保家卫国。”“面对困难,我不能再退缩了,要向英雄一样勇往直前。”面对英雄事迹,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对英雄的感恩与崇敬之情,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同学们,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英雄为榜样,书写属于自己的精神生活。”黄召军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