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庆祝建党百年,发出“后浪潮音”

    日期:2021-04-01 09:08:2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振兴金华教育,3月30日下午,由中共金华市教育局委员会与共青团金华市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群、团市委副书记王一、刘熙以及各直属单位(学校)、市属各高校党组织、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的校准,也是对使命的坚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党史的重要形式,本次大赛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教育等各领域的发展变化,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窗口经验”,讲未来憧憬,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比赛现场,15位选手,15个鲜活的故事,以微宣讲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引人入胜,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青春与创新理论的碰撞,青年宣讲发出“后浪潮音”,让新思想在金华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来自金华广播电视大学的施晴与浙江金华第一中学的夏咸乐获得一等奖。

    大赛开始前进行了2021年金华市大中小学思政公开课巡讲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