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器材如何制作,看我们的!

日期:2021-04-23 10:03:31 来源:​浦江县檀溪镇中心小学 作者:​陈丽梅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宣传周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呼吁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在当天,浦江县檀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变废为宝’——制作运动器材”的实践活动。

“你拿好杆,我做记号,我们做个门球杆。”

“我们把报纸卷成一个球,用胶带粘牢做个足球。”

孩子们准备了平时随手丢弃的废旧报纸、易拉罐、矿泉水瓶、扫把杆、纸箱等材料,通过自由搭配组成若干小组,制定操作方案。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开动脑筋,思考相关主题创意手工,分工合作,直面遇到的挑战,共同解决问题。活动结束后,小组代表向大家介绍本小队的创意作品,分享制作过程中的趣事,如何克服遇到的问题,并现场操作,说明作品的使用方法。一个个既充满创意又非常实用的运动器材,承载着他们对保护地球环境的支持与参与。

“哇,你的器材看上去好好玩,我们交换着玩吧!”

“我做的球棒,你做的球,刚好可以组成一队。”

“原来我随手扔掉的瓶瓶罐罐可以做成这么有趣的运动器材,我以后要把有用的资源收集起来,做更多好玩又有趣的器材,随时随地可以和爸妈玩了。”201班陈一诺开心的说。

这次活动,使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更深入每个人的心中,形成人人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保护地球,爱护家园,从日常生活做起,为保护地球环境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