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献礼建党一百年

日期:2021-04-23 10:07:04 来源:​浦江县潘宅小学 作者:​黄鹏超 楼丽云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让党史文化深入学生,深入校园内外,共同建设书香浦江、书香校园。浦江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阅读月活动。

从《红船颂》到《不忘初心》,从古筝弹唱到古典舞,从《青春中国》到《永远跟着党走》,浦江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书香飘逸,亮点纷呈的阅读盛会,现场掌声雷动,欢呼不绝于耳。

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一张张载入史册的楹联,浦江县潘宅中心小学的图片展,展示了自1921年以来,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所谱写的光辉篇章,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夺目画卷。

浦江县郑家坞镇中心小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阅读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在校长潘东芳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孩子们了解到每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今年的7月1日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因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孩子们还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许多像王二小、邱少云甚至更多没来得及留下姓名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乃至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4月22日早上,月泉幼儿园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原来是该园通过“爸爸进校园”、给孩子们阅读绘本故事等环节,让孩子们逐步爱上阅读,从阅读中汲取向上的、向善的、奋进的力量,也希望能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文学作品,让红色经典书籍和英雄故事伴随自己成长。

100年砥砺奋进,100年沧桑巨变,在阅读中,孩子们汲取精神养分,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磅礴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