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169/2021-00273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第十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选手相关事项须知

  • 发布机构:

    人事处

  • 成文日期:

    2021-04-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第十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选手相关事项须知

    日期:2021-04-26 10:05:58 来源:人事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第十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选手相关事项须知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选手于课堂会教前一天下午19:00前到指定酒店报到。

    (二)选手于课堂会教当天早上按规定时间到承办学校休息室报到,迟到超过5分钟者视同自动放弃本次评选(以到达选手休息室时间为准)。具体报到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等内容,详见附件1《金华市第十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论文水平和课堂会教考核分组安排一览表》。若有疑义,请及时与各承办学校联络员联系。

    (三)选手到承办学校报到后手机等所有通讯工具务必及时上交联络员(工作人员)统一保管。

    二、上课年级和内容

    (一)高中:通用技术和美术为高二年级,其他学科为高一年级;

    (二)初中:初一、初二年级,考虑到教学进度,请选手带齐初中三个年级的教材;

    (三)小学:三、四、五年级;

    (四)学前教育:中、大班。

    具体上课年级和内容由当天第一位上课选手临时抽签确定(5选1),课题由命题小组当天早上临时出题。

    三、教材

    (一)中职、特教、学前教育选手自带授课教材;

    (二)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为《锦绣金华》,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教材为《劳动与技术》。

    请于评选前一天到酒店报到时交联络员。涉及多个版本授课的学科,各版本都列入命题小组出题范畴。

    四、上课日期和上课顺序

    (一)上课日期

    选手人数8人(含8人)以下的学科组,选手全部安排在4月28日考核;选手人数10(含10人)以上的学科组,分4月28、29日两天考核,具体的评选日期已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人事科同志抽签确定。

    (二)上课顺序

    选手于评选当天到承办学校报到后,抽签确定上课顺序。部分只有1位选手参评的学科,考虑到学段学科及评选组织需要,上课顺序直接指定。

    五、备课时间和要求

    学前教育选手的备课时间为1个半小时,其他所有学科的备课时间为1小时。

    选手独立完成备课,严禁与外界联系。所需教材、教参、书写纸、手提、手表等所有物品自备,除在上课教室使用多媒体时可上网,其他时间一律不得上网(一经查实,即取消评选资格)。

    不安排学生分组实验,演示实验(不创新)通过会务组通知承办学校统一安排。

    六、论文水平考核

    (一)选手于课堂会教当天报到时将送审论文提交联络员:不署名的论文一式7份;署名论文1份(获奖的要有证书复印件,发表的附刊物封面和目录,与报名材料提交的论文一致)。

    (二)每位选手论文水平考核时间为10分钟,包括选手自述、专家组提问、选手回答三个环节,不可使用PPT

    (三)每位选手论文水平考核顺序同上课顺序。选手在参加课堂会教(PPT)和论文水平考核时,严禁出现单位、姓名等相关信息。

    (四)论文水平考核原则半天安排一次,具体时间安排根据承办实际当天确定。

    5.选手完成论文水平考核后可离开承办学校。

    (七)其他

    请所有选手认真阅读《金华市第十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评比选手须知》(附件2),并在评选当日签订《承诺书》(附件3)交承办学校联络员。

    选手住宿费回原单位报销。

     

     

                  金华市教育局人事处

                    2021年4月26日

    附件1:金华市第十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论文水平和课堂会教考核分组安排一览表.xlsx

    附件2:选手须知.doc

    附件3:选手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