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双高建设论坛,协同推进金华市中职学校建设

日期:2021-05-11 12:42:51 来源:​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举办双高建设论坛,协同推进金华市中职学校建设

          59日上午,金华市中职学校“双高建设论坛”在金华市第一中职学校举行。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叶志林,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雁平,金华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唐川,金华各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中职学校领导、双高项目建设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金华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特级教师朱孝平主持。


本次论坛是金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板块,主要有两项议程。

          01 分享交流,促进思考

    金华市4所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汇报交流建设思路。

    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胡赞的发言《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要阐述了“一个总目标、六大抓手载体、五大保障支撑”双高建设方案。浙江商贸学校党委委员童永通的发言《党建统领  数字赋能“双高“建设,全力打造金华职业教育“重要窗口”》,主要阐述了基于“一个统领”、围绕“二条主线”、实施“六项工程”的建设思路。

    义乌城镇职业技术学校执行校长陈安的发言《义乌市城镇职校”双高”建设的逻辑与路径》,主要阐述了从“技能型”迈向“复合型”的人才培养逻辑,从“校企合作”迈向“校行企合作”的产教融合逻辑等内容。

    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邢向荣的发言《志存高远建“双高”,内涵提升促发展》,主要阐述了模具智能制造、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建设的理念与举措。

   02 专家点评 指引方向

    张雁平用“有站位、有情怀、有理念、有平台”充分肯定了四所学校的建设方案,同时提出了四项建议:一要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二要强化课程改革的核心,三要强化问题逻辑导向,四要强化引领区域的使命。他希望各双高学校积极探索、找准定位、强化特色、挖掘优势,为金华职业教育增光添彩。


    最后,朱孝平做了总结,他指出中职学校的双高建设,是市教育局交给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重要工作,今后会重点推进。他希望各中职学校在双高建设与学校发展中,理解国家政策、抓住关键要素、持续协同推进,共同打造金华区域职业教育的优势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