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对金东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日期:2021-05-11 10:06:38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对金东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5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会同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对金东区所辖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明查暗访。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清照路保集外滩上的胡萝卜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但灭火器放置在地上,并且消防设备没有检查记录卡。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人员第二站来到位于多湖街道大堰河街上的东方明珠二楼左侧的高斯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校长不在岗,广告中有“金外师资"任教的宣传。监督组一边通知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领导进行排查,一边进行实地检查。只有一名有英语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在上课,但不是金华市外国语学校老师。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责令撤除广告,并把整改报告于周一前上交金东区教体局。

    检查人员第三站来到在同一楼层右侧的脱普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但灭火器从2021年2月以后就没有检查记录,环境卫生欠佳。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责令立即整改。

   从这次检查情况来看,经过近年来的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无消防违规办学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但其它违规行为仍有发生。行风监督组再三重申,校外培训机构务必证照齐全,执行相关规定,切实重视消防安全,没有教师资格证不得上岗,不得做违规和虚假广告。要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