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开展“五好学生”评选

日期:2021-05-12 10:09:37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学校“五育并举”,全面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金华市教育局在全市高中学校首次开展市级“五好学生”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班学 生),有以下评价标准:

        一、要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充满正能量,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及各项纪律制度,具有法治意识,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孝敬老人,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二、要学习主体意识强,学习目的正确,具有强烈求知欲,自觉性高、兴趣浓,乐于探索,善于合作,敢于质疑,具有较强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三、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身心健康,乐观向上,有生涯规划,以积极心态客观看待周围事物,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卫生习惯、饮食习惯和用眼习惯。

      

       四、要热爱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情趣高雅,掌握1~2项艺术特长,具有健康的审美观,具有认识美、感受美、体验美的能力。

       

       五、要充分认识劳动的伟大意义,劳动是人赖以生存的前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懂得劳动最光荣,具有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深厚情感,珍惜劳动成果,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并愉快完成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任务,积极参加学农实践、职业体验和志愿者服务。

活动要求青少年学生在思想品德、智力发展、身心素质、审美情趣、热爱劳动五方面表现突出,在评选中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标准做好评选推荐工作,要把评选过程作为对学生进行教育和激励的过程。

按照学校择优推荐,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联评、市级教育主管部门评审的程序,2021年,共有361名同学被评为市级“五好学生”。


2020学年金华市“五好学生”名单:

1.市直属(75人)

2.婺城区(10人)

3.开发区(4人)

4.兰溪市(37人)

5.东阳市(60人)

6.义乌市(68人)

7.永康市(45人)

8.浦江县(32人)

9.武义县(18人)

10.磐安县(12人)

通过市级“五好学生”评选活动,不断激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努力促进广大学生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