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市教育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15 17:54:2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14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市教育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听取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伟民的工作汇报,指导组组长吴卫平对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还参加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和局办公室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握教育部门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守好红色根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教育味,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振兴金华教育凝聚强大力量。一是抓党史专题学习,筑牢思想根基。领导干部带头学,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4次;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实现党史轮训全覆盖。党员教师广泛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开展高校思政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推进四史进课堂。全体学生全面学,联合金华发布共同推出思政星课堂百年风云、红色八婺系列故事走进金华校园活动。二是抓党史系列宣讲,筑牢信仰信念。组织党课下基层,发动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党史专题党课。打造红色宣讲团,成立教育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首批10支队伍提供38个主题宣讲点单服务。邀请模范进校园,71日,召开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对市直两优一先进行表彰,为光荣在党50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三是抓党史专题宣传教育,体现浓墨重彩。提升思政品牌影响力,成功举办全国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研讨会。走好红色研学路,根据不同学龄、周期需求推出一批精品红色研学路线,组织发动全市师生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联动共建聚合力,通过专题党课、党员联谊、理论宣讲、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活动开展学校之间、校地之间党史学习教育合作。四是抓奋勇争先当先锋实践活动,强化实干担当。深化三服务,解决好教育均衡、公民办协调发展、招生秩序、教育质量、学业负担、师德师风、教育收费、校园安全、家校合作等群众关切问题。领衔破难办实事,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学校班子个人共同推出领衔破难项目14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146项。五是以学促实,推动金华教育中心工作。成功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两个国家级会议;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两项工作经验走在全国前列;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育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力度空前;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快;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

    指导组组长吴卫平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出市教育局党委认识有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教育有特色,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深化教育改革相结合,与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结合,具有浓厚的教育味。学习有成效,通过学习,涌现出了一大批理论成果,成功争取到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小学课后托管、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中小学德育工作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多出成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