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赴金东区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2021-07-15 17:39:59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3日,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会同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对金东区澧浦镇所辖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根据群众举报,行风监督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澧浦镇和谐南路的博才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但机构大门紧锁,现场有三个教室在正常上课,这明显不符合“现场有人必须保持进出口畅通”的消防要求,同时该机构还存在三名人员无教师资格证上岗、超范围招生宣传、校长不在岗等问题。金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把整改结果上报金东区教体局。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澧浦镇澧东路的谦金教育和民生路的墨海教育进行检查,这两家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相对较为规范,未发现有违规现象。

    行风监督组再三重申,校外培训机构务必规范办学,务必证照齐全,不得扩大宣传和违规广告,不得扩大经营范围,不能收集使用学生个人信息,更不能利用品牌学校招揽生源。近日,金华市教育局下发《金华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治理工作行动方案》,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将会同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力度,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和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家教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双整治”工作胜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