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我市金华一中学子赵邦森荣获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日期:2021-08-03 22:16:35 来源:​金华一中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热烈祝贺我市金华一中赵邦森同学

荣获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7月25日至8月2日,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53rd IChO)在日本大阪举行。来自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的3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中国代表队队员、金华一中赵邦森同学荣获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这是我市历史上首枚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也是浙江省首次由省会之外的学校选送化学国家队队员,更是金华一中化学竞赛团队连年获得国家金牌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赵邦森,浙江金华第一中学2021届学生。2018年进入金华一中,师从王云老师学习化学竞赛。2019年9月,获得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2020年9月,获得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并以浙江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浙江省代表队;2020年11月,获得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全国50人),保送至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21年4月,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入选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全国仅4人,浙江省唯一一名国家队队员)。

金华一中在2019年成立“金华市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为扎实推进“金华市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金华一中始终坚持“兼收并蓄,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根据学生发展需求,构建校内14名国家金牌教练团队和校外竞赛顶级专家教授团队两结合的竞赛教练团队,以高考为基础,强基为中坚,竞赛为高地的三融合课程体系,全力打造金华市创新人才培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