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到开发区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4 11:58:35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3日,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会同开发区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开发区所辖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义乌街华侨新村的良木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但存在着如下几个问题: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没有专人负责测试体温和记录;二是有教师资格证的教师没有在公示栏公示,一名无教师资格证人员在上岗;三是擅自合并民办学校、擅自改变办学层次。开发区教育局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把整改报告上报开发区教育局。

 

    检查组来到义乌街上的成美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但疫情防控没有硬件设施,只摆放一张课桌,没有专人负责测温和记录。该机构还存在涉嫌与升学挂钩的广告宣传,消防设施摆放不规范的问题。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最后来到东莱路上的心课教育。经查,该机构证照齐全。疫情防控工作相对做的较好,但授课人员有两名没有教师资格证;消防设施摆放不规范。开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责令整改。

 

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严肃指出:最近,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务必严格落实市教育局的疫情防控要求,紧绷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意识,高度警惕,主动作为,切实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坚决执行市教育局的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结合暑假的工作,一手抓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补课,奉劝个别教师切莫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一手抓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其乱象,严防疫情防控漏洞,遏制乱象反弹。持之以恒抓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方位监督检查,绝不姑息,进一步巩固“双整治”工作胜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