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起来 严起来 实起来 金华教育系统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4 22:09:35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校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校园内新冠疫情零发生、零感染,8月4日,金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党委委员、副局长寿才明,党委委员叶志林出席会议,楼伟民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思想上紧起来。当前国内疫情特点呈多点蔓延,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毒力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转阴时间长。教育系统师生群体暑期出行多、培训机构量大面广。因此,各地各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行动上严起来。严格做好暑期源头管控工作,全面掌握暑期师生出行情况,全程管控重点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严格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师生、家长暑期出行情况进行摸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双减”工作;严格做好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教职工的疫苗接种排查工作,保安、保洁、食堂、超市等无禁忌症的校内工作人员要做到应接尽接,确保一人不漏。按照《金华市教育局12-17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迅速启动12-17岁在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8月完成对15-17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9月完成对12-14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责任上实起来。进一步压实各地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师生家长个体责任。全面激活三级应急响应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全面落实各级责任,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区在金高校负责人,市教育局行风监督组代表,市直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等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其他在金高校负责人,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代表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