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浦江小学生全家为河南捐赠物资

日期:2021-08-05 22:54:54 来源:​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 作者:​罗珊 陈悦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7月中旬,河南省出现持续性极端强降雨,造成郑州、新乡等多个县市、乡镇受灾。河南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洪水肆虐,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来自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六年级学生周梓萱和家人们捐赠的物资终于抵达河南浚县。

  据了解,从网上看到河南水灾后,周梓萱和家人就萌发了运送物资去河南的想法。随即,周梓萱的爸爸妈妈、舅舅一起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等10万元物资,周梓萱更是跟着爸爸和舅舅,连夜行驶十几个小时,将三大卡车的物资运往浚县,送上浦江人民的一份心意。

  从运输物资到卸货搬运,周梓萱全程参与。让人感动的是,她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620元购买物资,还写下祝福话语,祝愿河南早日渡过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的善举给灾区人民带去了温暖,也让我们倍感欣慰,为她点赞!”周梓萱的班主任吴玲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