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副局长寿才明一行到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调研工作

日期:2021-09-10 16:10:29 来源:​金华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卢晓宁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9日下午,金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寿才明,基教处负责人到市教研中心开展调研活动。领导们倾听了市教研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市教研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寿才明指出,市教研中心要围绕“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推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等四个核心模块,抓住“课程、教学、作业、考试”等关键要素扎实开展工作,为保障金华基础教育质量提供重要支撑。

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寿才明开出了十三条工作清单:一是搭建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分析平台;二是成立培优联盟;三是创建高中学校教学共同体;四是优化统考阅卷的组织方式;五是细化高中段分年级的管理与指导;六是落实教研员联系学校制度;七是开展专题性的课堂教学研讨;八是加强义务段的作业管理研究;九是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十是初中段建好市级层面学校联盟;十一是小学段加强“双减”背景下的拓展课程研发;十二是学前教育要组建好教研团队,做好教师培训;十三是特殊教育要完善融合教育行动。同时希望市教研中心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和教研质量考核奖励实施方案,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干出新的成绩!

基教处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要明晰教研工作的目标,要改革创新教研方式;要重点推进教学评价改革。同时,他表示,市教育局也将继续为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提供教育行政上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