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质量教育基地,“探秘”食品安全检测

日期:2021-09-15 09:38:12 来源:​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 作者:​李素君 楼强英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我最爱吃的小青菜农药残留超标了吗?”“酱腌菜要做些什么检验?”带着疑问和好奇,9月14日下午,大溪中小五年级30名学生应邀参加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检验检测  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工作。

在市质量教育基地——浦江县产商品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智能+互动”的科普模式的食品安全科普专区。专区的机器人讲解让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学生们参观检测实验室。这些日常生活中难以接触到的精密仪器及检验设施,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阿姨,你添加的是什么东西?”“农产品快速检测的仪器好神奇啊!”在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实验的过程中,学生们纷纷围住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观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也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把快速检测。

“看到实验室里这么多的精密检测仪器,也看到了叔叔阿姨们辛勤付出,我感觉现在的食品真让人放心,我会把今天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当中。”505班学生陈辛宇参观完发出感慨。

张月环校长介绍,让学生了解食品检验检测流程,可以使学生们对食品安全有深一层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把食品安全知识带入家庭、带入学校、带入社会,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65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