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政策落实情况④

日期:2021-09-16 11:05:01 来源:​金华教育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4日晚,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会同婺城区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市场监管、街道等工作人员,对婺城辖区内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解放西路与八一北街交叉口的北辰教育。现场有工作人员,没有学生。机构负责人介绍正在准备转型过程中。

检查组第二站来到解放东路福莲汇上的新东方培训机构。经查,有两名人员无教师资格证在上岗;消防通道堵塞;并涉嫌违规广告的问题。婺城区教育局责令整改,并把整改报告根据指定日期上交婺城区教育局。对于涉嫌违规广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求提供相关依据,进一步调查处理。

检查组第三站来到胜利街205号二楼的智巴教育。经查,一名人员无教师资格证在上岗,并有违规的招生广告,婺城区教育局责令立即折除。并将整改结果上报婺城区教育局。接着 来到隔壁的艾偲艺术。经查,该机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是金华市艾偲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而婺城区住建局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登记表上的名称是金华市婺城区艾英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冠名不符,并在使用性质一栏里注明是6~14周岁,现场有不少3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在学英语,没有办学许可证。婺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开出停止办学通知书,退回学生的费用,做好后续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取证,调查处理。同一楼层的乐学教育,没有学生。

检查组第四站来到胜利街1号楼的菁学教育。有7名小学生在补课。经查,没有发现违规问题。

从今天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培训机构对“双减”政策落实比较到位。督查组奉劝个别培训机构切莫心怀侥幸,巧立名目打“擦边球”。对于违反“双减”政策的行为,督查组将和有关部门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督查处罚力度,切实使“双减”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