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两家英语培训机构全省率先转换“身份”

日期:2021-09-16 11:42:31 来源:​金华教育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我们对政府后续出台收费标准等有信心,也对做好英语等学科培训有信心。转为学科类非营利性机构后,我们会继续深耕学生英语培训,满足家长需求与孩子成长。”

9月14日下午,金华市“英华时代”负责人倪俞华领到了我省首张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执照,接下来将在政府指导价的基础上,在周一至周五放学后为学生开展相关培训。


金剑飞(左)、倪俞华分别拿着刚办好的证照。


倪俞华说,他们做外语等学科培训已经十来年,在金华市区有一定的知名度,在江南、江北有五家培训部。“双减”政策对培训机构影响很大,营业时间与生源都受到较大影响,但机构一直都在做学科类培训,这次虽然考验很大,还是决定继续做下去,既是为了这份教育情怀,也是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员工们解决实际困难。“营转非”办下来之后,就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做好“老本行”。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两办”有关“双减”意见和教育部等部门文件精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得向出资人、设立人或者成员分配利润;同时必须严格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按时参加年度检查,主动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管理。

市教育局明确提出近期首要重点工作,即要求各学科类培训机构9月30日前明确发展方向,今年年底前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婺城区教育局经过前期大量准备与努力,和市场监管、民政部门做好沟通与对接,方便相关机构做好“营转非”变更登记工作。

当天下午,倪俞华在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分别向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注销了原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同时向教育部门和民政部门申请了新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婺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双减”落地之后,婺城区教育局迅速启动,全力推进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变更登记流程深度改革,多部门联动,建立变更登记全流程“一件事”联办机制。通过此项改革,婺城区培训机构变更全流程“一件事”办事环节由3个减少到1个,办理次数由3次减少到1次,压缩办理时间,教育换发办学许可证、民政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在此次首家受理的试点过程中,教育局窗口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教育、民政的材料。遇到部门之间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好沟通。办理通道顺畅以后,教育局将对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然后全面推广。为提高办件效率和质量,教育局给每家培训机构安排了一位无差别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并附上联系方式,全程对接这次变更工作,为培训机构提供市场监管局(注销)、教育(变更)、民政(名称预核、登记)一条龙服务,减少办理次数、办理环节,大大压缩办件时间。

当天下午,在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放出了我省首单学科类培训转非学科类培训的变更登记。位于市区江北解放东路上的原“励步英语”,完成了从儿童英语的学科类培训向非学科类培训的转变,今后将转向面向儿童的戏剧、美育、口才、读物、益智等培训服务。



负责人金剑飞表示,“双减”政策出来后,他们机构在总部与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筹备转型相关工作。其间,一直有家长来咨询今后的发展方向,他们积极与家长沟通后续的产品升级转型方案,收获大多数家长的认同与支持。在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加急处理”“特事特办”之后,他们快速完成从学科类到非学科类的转型,稳住了家长与学员的心。接下来,他们将尽快申请对少数培训项目做非学科类培训的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