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少先队员迎来“新家”

日期:2021-09-17 14:22:09 来源:​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 作者:​李素君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6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浦南街道江滨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这是浦江县继宣和社区少工委后的第二社区少工委。

浦江县社区少工委主要由社区“五老”、团干部、民警、青年社工等担任社区大队、志愿辅导员。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形成“社区搭平台、学校出资源、队员齐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模式,为少先队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支持,引导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为青少年的课后时间赋能,社区少工委也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引导少先队队员参加青少年公益课堂、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的基础上,让队员们收获更多的知识乐趣。

下一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将共同指导社区少工委开展工作,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继续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青年之家等各类场馆资源,逐步建立少先队校外活动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育人实践活动,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91714132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4131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41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