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的“交通枢纽”

日期:2021-09-23 16:46:17 来源:​浦阳五小 作者:​金小兰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早上7点,清晨的阳光不骄不躁。浦江县浦阳第五小学的校门口,交通顺畅,家长们送孩子入校,井然有序。

离校门口大概150米左右,一道高高的铁围墙挡住了通往浦阳五小的路——前面正在施工。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潘绍彩身着红色马甲,与几位党员老师一起,正耐心地劝导着家长们按照正确的路线调头行驶。不远处,“车辆调头区域”几块醒目的提醒标牌也默默地引导着家长们的车辆。

近日,每天早上学、晚放学时,这一抹抹党员红,成了一个维持通行顺畅的“交通枢纽”,为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成了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前面道路因维修封锁了,家长们不知道从哪里出去,就会随意调头,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是这段时间,家长们还未习惯,随意调头的现象时有发生。所以,我们更应做好劝导,让家长们在规定区域调头,才能保证校门口路段的交通畅通。”潘绍彩说。

在得知道路因维修封道之后,潘绍彩便第一时间召集党员老师们开会,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党员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每日课务,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交通疏导劝导工作。只要时间一到,老师们便早早放下手中的事务,穿上红色马甲,准时出现在“交通枢纽”区域,耐心地做好劝导工作,保证校门路段畅通无阻。

“虽然前面不能通行,但是有了老师们的疏导,学校门口的交通一点儿也没有受到影响。我们每天送孩子到校,不用担心拥堵,孩子也能安全地进校门。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一位送孩子到校的家长说。

浦江县浦阳第五小学校门口的道路维修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浦阳五小党支部把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细密安排,发挥每一位党员老师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