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01-27 14:16:2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属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群主持。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金华市实践教育学校、金华市曙光学校、金华市云富高级中学、金华高等研究院、金华市稼实中等职业学校有限公司、金华市树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三个方面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会议通过现场投票形式对述职对象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伟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点评。黄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多项工作经验走向全国,“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不断深化,政风行风、师德师风向善向好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亮点体现在:政治站位立得“高”、 主体责任压得“紧”、清廉建设举措“实”、专项整治力度“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从去年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来看,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对标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要求,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着力营造规范有序、风清气正教育环境。

    楼伟民对各单位(学校)党组织一年来在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三个工作责任方面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意识形态工作有新的提升。高校意识形态实现清单化管理,宣传部长全部配备到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更加规范。二是基层党建工作有新的加强。党组织书记项目化管理不断优化,民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突出。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有新的成效。“四责协同”机制更趋完善,“两个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清廉学校”建设经验得到推广。楼伟民指出,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需要直面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深刻警醒,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抓整改、抓落实。

    楼伟民强调,新的一年,各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将“三个责任制”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市委提出的“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推动三项工作走深走实,为金华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二是围绕“红动八婺、扛旗强基”,打造学校党建高地。要稳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植根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四化”建设。三是坚持“以民为本、聚力整治”,打造优质教育生态。要强化“四责协同”联动效应,强化风险防控,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