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约谈两家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2022-01-06 15:44:51 来源:​职成高教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促进转型后的培训机构规范办学,12月30日下午,我市婺城区“双减”工作专班召开“新东方”“学为贵培训机构约谈会。婺城区教育局、科技局、文旅体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两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组长吴仲池应邀参加会议。

995156474.jpg

会上,婺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前段时间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谈话,向其宣讲“双减”政策和中央、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培训机构做到规范办学、科学转型,尤其是在机构转型后,不得借机从事学科类培训。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科技局等部门从广告宣传、合同范本、收费公示、店面招牌、规范办学、机构转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两家培训机构负责人自我剖析存在的问题,并作表态发言。

吴仲池在会上肯定了两家机构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做法,现场宣讲了金华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八大行动”内容,要求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讲政治、通政令,真正转型,切忌“打擦边球”,要规范广告宣传、不得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不要触碰学科类培训的高压线。

我市婺城区“双减”专班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排查行动,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无证办学的行为进行执法检查,保持高压态势,构建全区良好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