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25 17:39:0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通过集中组织等方式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同志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直播结束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楼伟民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初步要求,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到实践中去深刻领悟、自觉运用,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也纷纷通过集中收看的方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浙江金华第一中学

    浙江金华第一中学全体党员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我国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教育公平将发挥很大的作用。同时教育事业又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进程当中,身为教育工作者的党员教师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职教人深受鼓舞、充满期待、信心满满,我们将牢牢抓住国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大机遇,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国家“双高”建设为基础,积极申办职业本科;我们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持续打造高水平专业集群高峰、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我们将以“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金职精气神,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全力提升综合实力,勇立职业教育潮头。


    婺城区教育局

    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婺城区长山乡中心小学副书记、副校长雷晓蓓认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着我国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我们教育领域,优质均衡的内涵集中体现在“四个更”上:全面发展理念更鲜明,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这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更高需求。教育要为国家计深远,为民族计深远,为未来计深远,可教育的实践是在细微处点灯。办有意义、有意思的教育是我们婺城教育人永恒的课题,而我所做的一切工作,一言以蔽之——让每一个儿童都有出彩的机会!教育是既基础又伟大的事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履行党代表的光荣职责,把党的温暖送下去,把基层的声音带上去,在平凡的点滴中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金东区教体局

    金东区孝顺初中党支部教师常金梁认为: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语气坚定,掷地有声,震撼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灵。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中学思政课教师,我将永葆心中的热情与激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为学生上好课、讲好理、传好道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力量!


    兰溪市教育局

    兰溪市兰花小学教师李莉认为:

    全国人民热盼已久党的二十大终于开幕了,很荣幸能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无比自豪!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们应该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榜样。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细心呵护每一个儿童的成长。不辜负党的厚望,以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义乌市教育局

    义乌市后宅小学教师陈佳慧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最让我印象深刻,耳畔最常听到的是“人民”二字。没有对老百姓苦难生活的深切体验,就不会把民生提高到这样一个高度;没有对基层领导艺术的锤炼,就找不到改善民生的方法。没有深深的家国情怀,就没有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担当。不忘初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变为新常态,要求干部时时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实地调研,使党的干部时时为人民着想、事事为人民谋利,让党和政府回归本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永康市教育局

    浙江工业大学永康五金学院院长李澎林认为: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学院建设成为永康“新时代干部的赋能基地、现代五金产业技术人才的供给基地和区域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为永康市建设“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服务;为探索新时代产教合作新模式提供实践和理论支撑;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东阳市教育局

    东阳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东阳市南市街道槐堂小学教师冯惠亮认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新党员,我们会以梦为马不断探索,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奔赴伟大梦想,再现时代华章!


    浦江县教育局

    浦江县龙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洪玉珍认为:

    过去这十年,我们国家一直在持续增加教育投入,保障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作为教师,我们理应抓住这个伟大时代给予的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为党育才。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中履行使命、担当作为,将青春年华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武义县教育局

    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武义县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陈英娟认为:

    听完大会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尤其是听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段,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我饱含泪水,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身为一名教育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金华市第七次、第八次党代会的一名教育系统基层代表,对标自己的岗位职责,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坚守师者教育初心,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磐安县教育局

    磐安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员张倩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更深刻明白了,要始终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坚持“实”的作风,练就“硬”的本领,强素质、提能力、担使命,站好“人民服务员”这班岗,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做实做好。通过听取报告,我将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奋进动力,组织策划更多扎实有效的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金华市湖海塘小学党支部书记吴志坚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些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